森吉Sengi

画画的建筑狗

精瓷



        仇家杀过来了,爹娘让我和哥哥从后门先逃,我们家的人敌不过这么多杀手,恐怕争取不上多少时间。哥哥带上他心爱的猫,阿布,我们一起拼命跑着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追来,看来爹娘和下属们还在府上对付这些人,也不知道我们跑得够不够远,我和哥哥都累坏了。我们想逃亡,必须穿过一片沙漠。我们家这么偏,仇家居然还是找到了。我们跑的急,没带多少食物。面对这片沙漠,我们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我们听到马蹄声,身后是仇家的杀手,他们个个穿着黑衣,蒙面,手中挥动着武器。这下可糟了,哥哥为了保护我,还是硬着头皮上去拼命,阿布在打斗时被仇家杀死了,我心里一阵慌乱,帮哥哥一起打。混乱中,我被大型钝器击伤,趴在地上动弹不得。“丫头!”我听见哥哥在唤我,可我虚弱的说不出话来。我看见仇家那方来了一位巫师,不知道用了什么巫术,一道光落在哥哥身上,哥哥就变成了一个小物件落在沙子上。我想我们家的人从此就死光了,我绝望地闭上眼。仇家得意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我醒了,天色快要暗下来。我挣扎着向哥哥的方向爬过去,哥哥变成了一个陶瓷娃娃,不过这娃娃虽然小,细节却一点不少,是哥哥的缩小版。我把瓷娃娃身上的沙子弄干净,一边流泪,一边唤他,他不应答。哥哥也死了么,全家上上下下都被杀了,只有我侥幸活了下来。旁边是出门时带的干粮,一定是打斗时干粮包袱掉了。好在还有些干粮,应该够我一个人走出沙漠的了。可怜阿布就这么死了,哥哥生前那么喜欢它。阿布是一只有灵性的猫,毛色是白色,除了头顶和后背接近尾巴的两处有黄色黑色的毛。可怜阿布的毛都被血、弄脏了,哥哥一定心疼坏了。我把阿布埋葬了,心里难受不已。我们本来过着多好的日子,如今,家也回不了,阿布也只能栖身在这荒郊野外。这下我家里就只有我一个活口了,我一定要活下去。夜色降临了,我在各种难过的心情包裹下,躺下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醒来,我就起程了,我怕耽搁了时间,仇家的人还会回来确认情况。在沙漠里,走路尤为费力,热气蒸腾着,眼前的景也跟着抖动。一个人走在这样的地方,若是平时,我一定坚持不了。现在,不管多困难,我都得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感觉走了好久,好在始终没有仇家的人追来。走过沙漠是一片戈壁,多少有些植物,辨认方向也更容易些。我总算是走了出来,远远地我看见县城的房屋。远方终于不再是单调的地平线。

        戈壁边缘处有个瓷品店,我想先在这休息一下再走。进门后发现这里面甚是华丽,架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瓷制品,放置货物的架子,都是金色的琉璃。透过琉璃,可以看到后面,架子多,可是一点都不挡视线。店主走出来,是个身材矮小驼背的老婆婆,老婆婆走得很慢,问我想要点什么。我还来不及说话,她突然两眼放光,直盯着我腰间带着的瓷娃娃。她快步走过来,不断地赞叹着:“哎呦呦,这可真是罕见呐!”然后伸手要碰我的瓷娃娃,我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。老婆婆问我:“小姑娘,这个你是从哪得来的?”“这是我哥哥,你想做什么?”老婆婆笑着说:“这是世间罕见的精瓷,给我说说怎么回事,兴许我能帮上什么忙。”反正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,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老婆婆。老婆婆说:“若是如此,这孩子还有救。”我兴奋极了:“真的?我哥哥可以复活?”老婆婆带我进到店里面,里屋光线不亮,但我可以看到周围满是复古的装饰品。我把瓷娃娃放在屋子中间的地毯上,等待奇迹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老婆婆是个巫师,一阵作法后,哥哥果然变回来了,和之前的他一模一样。哥哥对我说:“丫头,这一路苦了你了。”我激动的几乎要哭出来,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。老婆婆说只有这精瓷才可以原模原样地恢复成之前的样子,若是粗一点,恐怕多少会有差池。哥哥一向为人善良,他有一颗美丽的心,而且拥有天赋,难怪被施法后,会变成精瓷。老婆婆说哥哥以后一定会有所作为,他很特别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下,我不用一个人人孤孤单单的了,我和哥哥两个人的力量总好过我一个人。哥哥试着挥刀,施展技能。虽然哥哥恢复了,但我看得出他的失落。家破人亡的,哥哥心爱的猫也死了。我们走出里屋,老婆婆说要弄些吃的给我们,让我们先随便转转。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专门摆放瓷猫的小货架。其中有一个手掌大小的猫,让我眼前一亮。“哥你过来看呐,看它长得多像阿布!”哥哥跑过来,“真的呢,这小瓷猫背上,头上的花纹和阿布好像。”当然,这毕竟不是阿布。这只小瓷猫长着一张卡通脸,眼睛大的出奇,坏笑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 吃过饭菜,我突发奇想,问老婆婆能否把那只小瓷猫复活成阿布。老婆婆问:“那猫的灵魂你们有吗?”“这,我法术不行,哥哥又……”“除非那猫的灵魂一直跟着你们,我可以把那猫的灵魂装在这瓷猫里,让它复活。不过就算有灵魂,那猫复活的模样,也是这瓷猫的模样。况且这还不是精瓷。”哥哥眼里闪过一丝光芒,又失落起来:“也许阿布正在天堂玩得开心,又或者让它复活是让它受罪呢?”“哥哥,如果阿布的灵魂真的一直跟着我们,说明它也离不开我们,舍不得我们,让它复活它一定愿意的。倘若没有跟着我们,也就祝愿它在另一边玩的开心了。”说罢,我们还是决定试一试。“真是不好意思,又要麻烦您了。”我对老婆婆说。“不怕不怕,今天我见识了世间罕见的精瓷,已经万分荣幸了。能让它复活,更是我的福气。”

老婆婆又一次作法,阿布的灵魂居然是一直跟着我们的,阿布复活了,它现在的样子像是一个大布娃娃。阿布坐着比我的膝盖还要高一些,体型变大了,而且长着一副表情滑稽的卡通脸。不管怎么样,它都是阿布。阿布在我和哥哥之间跳跃着,我们三个玩闹在一起。


2013年的一个梦

这个梦像是发生在古代,我以妹妹的角色出现,人物的着装很丰富,更像是游戏场景。这个故事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,不知道王府的两个孩子以后会怎么样呢?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森吉Sengi | Powered by LOFTER